[叶修生贺/修伞] The other shore

_(:з)∠)_看了基友的文突然冒出个灵感,不过手机就是不想打字啊。没有电脑苦逼的我。内容与题目毫无关联啊救命o(╯□╰)o

人物ooc见谅。私设有。架空向。

可以看成《glory》 的番外篇吧,虽然还没开坑。交代了《glory》里叶修与伞哥初识到相恋_(:з)∠)_很赶的文bug一大堆,后期等我开坑完结以后会修的。

嘉世:H市警局特殊案件调查小组,直接听命于陶局长。嘉世出任务时,各部门竭力配合。后陶轩下台嘉世废部由兴欣接替。

上林苑:叶氏旗下所有,小区安保一流,住的都是些大人物。
——————————

 彼时苏沐秋还是一个只能在片场跑跑龙套的小角色。而那个时候叶修早已成为了警界的名人。

 叶修十九岁就在警界放光发热,二十四岁时更是无人不晓。即使不比娱乐圈更深入大众却也比一些小明星都要出名。大众给他的评价是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

 “我是你的影迷哦。”

 苏沐秋从未想到这个异常耀眼的年轻警官会到片场找到他。对他一个连配角都比不上最多只能说是个群众演员的人说这种话,那认真的神情怎么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之后他的演绎道路似乎就平坦起来了。先是被一个导演看中出演了一个男配,凭借这个角色居然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然后各家大公司争先签他。片约不断,广告不断,甚至有唱片公司看中他的嗓音请他出唱片。苏沐秋正式成为一代跨影视歌的当红巨星。距离那次见到叶修已经过去了三年。

 再一次见到叶修,是在自己家门口。男人没有带任何行李,靠着他家的门嘴里叼着根烟。看见他回来先是撇嘴笑了笑,然后对他说。

 “哟,苏大明星。我失业了,收留我怎么样。”

 叶修就这么在苏沐秋的家里住了下来。不过苏沐秋总是会提醒他少抽烟。他妹妹还在上学,寄宿制学校周末会放假的,二手烟对身体有害。

 “哎哟,苏大大。这句话你说过几遍了。”

 苏沐秋没有说的是,吸烟对你的身体也不好。

 那段时间关于叶修的流言满天飞。苏沐秋接了个新戏,在片场的时候偶然间听见了别人讨论叶修。

 “哎,听说了吗。叶修离开嘉世的事。”

 “那个破案很厉害的叶修?据说他是因为吸毒而被勒令离开的啊。他家后台够大居然没有被抓进戒毒所。”

 “诶,真没想到啊。”

 ……

 手里的矿泉水瓶被捏变形了苏沐秋也没察觉。那些话一字一句的宛如剐在他的心上。他一直不知道叶修是怎么被辞退的,不过他知道叶修肯定没有吸毒,他只是爱抽烟。叶修在他那住了这么久根本没出过门,吸不吸毒他当然知道。怪不得叶修总是避免他看到任何新闻。

 不理会助理的叫喊,直接跑到影视城外自己的车上。还好今天还是在H市影视城取景。

 钥匙还在自己的衣服里,身上穿的却还是拍戏的戏服。苏沐秋只好咚咚咚的拍着门。

 “谁啊,把门拍坏了得给我……赔啊。”

 叶修刚开门,苏沐秋就去了过去。换成别人被这么一扑估计得坐地上了,不过叶修身手好只是后退了几步。

 “放心啦,没事。按你说的,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这一个月的碗归你了。”

 “不是吧,苏大大求放过。”

 叶修轻轻松松的扑在他怀里的苏沐秋抱起来进房里,关门的时候瞄了一眼外面某个角落却没什么其他动作的关上了门。

 “妈呀,吓死我了。”一个记者在拐角处一屁股坐在地上,额头上都是冷汗。

 苏沐秋没有回片场,打电话给经纪人请了几天假。神经放松下来很快就在沙发上靠着叶修睡着了,甚至没来得及把戏服脱下。

 叶修任他靠着,侧头看着苏沐秋,眼底的温柔宠溺要溺死人。苏沐秋接的这部戏是校园剧,头发被染成了深褐色,身上还穿着学生制服,看起来就像是十八九岁的男生。

 “哎。”叹了口气,叶修把苏沐秋搂进怀里,自己也靠着沙发背打盹。

 苏沐秋宅在家里陪了叶修一个星期,苏沐秋表示每天睡到自然醒什么的真的好爽。

 苏沐秋再回到片场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劲,总有人背着他指指点点。当他拿到了新改的剧本更加深了他的想法。他直接从主角变为男配,戏份一减再减,加上之前拍的他只剩下两场戏了。

 “导演,这是什么意思。”

 “那个,小苏啊我们也要给新人一点机会嘛,你说是吧。”

 苏沐秋冷笑了一声,这种拙劣的借口都用上了。他一把把新剧本拍在导演面前。

 “谁爱演谁演吧。”

 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苏沐秋坐在车上,拿出手机上了微博,微博首页的一条微博被转发了几十万次还有继续下去的趋势。苏沐秋一看见脸都白了。

 那微博上的图片是一个星期前在他家门口和叶修抱在一起的照片。配上了文字,当红巨星苏沐秋疑似同性恋,其男友为前不久因吸毒事件而离开警界的前精英叶修。

 苏沐秋就这么看着,不知道愣了多久才被手机响起的铃声唤回神。号码显示的是叶修,苏沐秋突然有点不敢接这个电话。

 手机铃声停止了,过了一会又响了起来,苏沐秋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

 “喂……”

 “沐秋,哥喜欢你。”

 手机自由落体掉到方向盘上,又顺着惯性跌落在车里。没有去管手机,苏沐秋发动车子。他现在想要见到叶修,那种心情比他第一次演戏的时候都要迫切。

 不出意料的家楼下围了一大波记者,苏沐秋进电梯的时候还跟进来好些。看着伸到眼前的话筒,苏沐秋只觉得头疼。看着电梯的楼层数不去理会记者不停的追问。

 出了电梯更是举步艰辛,楼道里都是记者。苏沐秋有些后悔当时为了沐橙周末回家方便而在这种什么人都会放进来的小区房子了。

 好不容易挤到门口,刚拿出钥匙准备开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开门,把苏沐秋拉进门,关门。动作快速且一气呵成,记者们愣是没有反应过来。

 “阿修……”苏沐秋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才发现他已经在家里了被叶修死命搂在怀里。

 “沐秋,哥不是喜欢你哪。”看着苏沐秋瞬间无血色的脸,叶修伸手扶了上去。“听好,沐秋。我爱你。”

 用力推开叶修,苏沐秋深吸了口气。

 “叶修!你大爷!”

 ……

 隔天苏沐秋发了一条微博,此微博刚一发出瞬间被转发几十万次,还有上涨的趋势。

 苏沐秋V:我不是同性恋,但我恰好爱上了同性。

 配图是两只都修长白皙的手十指紧扣握在一起。

 一时间苏沐秋的驳论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一个程度。当红巨星、大众男神出出柜的事各大媒体争相报导。苏沐秋家门口二十四小时都有记者蹲守。苏沐秋从没有过任何绯闻和负面新闻,此时一曝便是出柜,各大媒体不疯才怪。

 之后相继曝出苏沐秋与现在的公司决裂,合约终止。新接的戏也已苏沐秋退出拍摄为由炒作了一番。当事人除了那条微博却一点动静也没有。

 叶修和苏沐秋把家里冰箱里的存货都吃光之后,叶修当机立断报警赶走了那帮记者。之后他更是雷厉风行的给叶秋打了个电话。至于电话内容也只有他们兄弟两个知道了。

 之后在所有人都以为苏沐秋完了的时候,他高调签约叶氏集团旗下影视公司和唱片公司。
 
 叶修则是曝光H市警局局长陶轩受贿一事,随后陶轩被调查出以权谋私逼迫叶修离开,嘉世除叶修外私下里做了许多见不得人的事。陶轩下台,新任局长姓冯。而叶修带领兴欣接替嘉世成为H市新一任特殊案件调查小组。

 那些骂过苏沐秋和叶修的一时间给自己打脸了。虽然还是有人觉得同性相恋很难接受但大部分表示理解,苏沐秋的人气比之前还要更火了。但是叶氏却对外声称给苏沐秋放个大假并不着急安排工作。

 笑话,那可是自己大嫂,累到了混帐哥哥不知道又要做出什么事来。这是某个觉得心累的弟弟。

 而因为原先住所被曝光搬入上林苑的苏沐秋此时因为下不了床正躺着等投喂呢。至于为什么下不了床我们都懂得,肯定是厨房里正在做饭的某只干的啦。

 而周末放假回家的苏沐橙表示,新家隔音太好有点不开心。

END.

评论(1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砚执故 / Powered by LOFTER